English

环球速递

2000-07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福克斯在墨西哥大选中获胜

在2日举行的墨西哥总统选举中,反对党联盟候选人福克斯以45%的得票率获胜。

本次大选于当地时间2日下午结束,墨西哥32个州区的4500多万选民参加了投票。根据51%选票的统计结果,由国家行动党和绿党组成的“变革联盟”总统候选人福克斯赢得45%的选票,连续执政71年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拉瓦斯蒂达获得33%的选票,左派“墨西哥联盟”候选人卡德纳斯得票16%。

墨西哥选举法规定,在大选中获得简单多数的总统候选人即为获胜者。福克斯当选墨西哥下届总统基本已成定局。(据新华社)

斐济军方宣布成立临时政府

斐济武装力量司令弗兰克·姆拜尼马拉马3日下午宣布成立斐济临时政府,并任命前参议员、银行家莱塞尼亚·卡拉塞为临时政府总理,另外18人担任内阁部长。临时政府将于4日宣誓就职。

根据军方的任命,斐济前武装力量司令埃珀利·奈拉蒂考任临时政府副总理兼斐济事务部长,斐济储备银行前行长乔恩·亚瓦拉·库布阿博拉任财政、公共企业和国家计划部长,现任斐济糖业公司负责人的卡里奥佩特·塔沃拉任外交、外贸和糖业部长。临时政府的成员都是土著的斐济族人。姆拜尼马拉马说,军方曾邀请两名在斐济人口中占少数的印度族人入阁,但两人均表示拒绝。现年59岁的卡拉塞曾在新西兰和英国受过教育,1983年开始担任斐济开发银行总经理,1998年出任斐济商业银行行长。(据新华社)

巴拉克呼吁巴不要单方面宣布建国

以色列总理巴拉克3日在出席议会外交安全委员会会议后表示,以色列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以巴剩下的问题,不希望各方采取威胁立场,他呼吁巴不要单方面宣布建国。他说,解决以巴和谈问题的美国和以巴首脑会议何时举行有待落实。巴解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在2日开幕的加沙巴解中央委员会全会上强调,巴坚持和谈战略选择,如期宣布巴独立、落实巴国家主权是巴人民的权利和重要任务。(陈克勤)

巴基斯坦向印提出非战倡议

巴基斯坦首席执行官穆沙拉夫2日出席“南亚媒体研讨会”时发表讲话指出,巴愿与印度签署“非战协议”,从而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。穆沙拉夫表示,巴军方不反对与邻国印度发展良好的关系。如果印度有诚意与巴对话并解决克什米尔问题,巴愿与印就所有问题展开对话,包括非核化、避免两国军备竞赛和裁减边界驻军等。(邹强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